东方英杰
首页 > 风采 > 东方英杰 > 正文

东方骄傲之风采校友|第二届风采校友(边江)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作者:

47858

边江,13届金融学专业。毕业后入职湖州泰隆银行,业余是90后新锐悬疑作家,雷米,周浩晖,紫金陈,秦明等著名作家的御用书评人,他以《暗黑者》大陆书评人的身份接受过《华尔街日报》的专访。他以悬疑形式写就了我国第一部银行业悬疑小说《银行局》系列,影视版权出售给爱奇艺迷雾剧场,成为2020当年唯一被爱奇艺买断影视版权的悬疑作者,预计将于2022年开拍,2023年上线。作为知名讲书人,其讲解作品《冰与火之歌》,《哈利波特》《东野圭吾》,《长安十二时辰》等播放量破干万,全网粉丝百万+。多次受邀参与京东,当当等平台线上直播活动,单场在线观看人数10万+,在202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中直播5场活动登上央视新闻

2019年成立边江文化工作室,2020年离职全身心创作。在写作之余主营有声剧,版权代理,剧本杀创业等,成立至今共代理纸质出版物4本,电子出版物6本。

2021年5月《银行局》有声剧上线喜马拉雅白夜剧场,播放量破千万。受邀与马伯康。紫金陈,需米等作家出席喜马拉雅大咖悬疑季,成为14位悬疑作家中唯一的一位90后作者。

2021年受邀在知乎开立专栏《这行水太深:我在银行放货那些坑》,阅读量突破50万,被知乎平台7位数买断影视版权开发自制剧。


上一篇: 祝贺金玉琼荣获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下一篇:东方骄傲之风采校友|第三届风采校友(李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