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首页 > 活动 > 学院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赴温州地区 开展2021年暑期“三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次数: 作者:

7月17-18日,正值盛夏,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晓阳、党总支书记余健、党总支副书记宣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艳明一行冒着酷暑,赴温州地区开展2021年暑期“三走访”活动。

1173A

在校友座谈会环节,王帅副会长代表温州校友会向吴翼泽一行表示感谢,陈重威校友详细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怀,陈祖献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勉励学弟学妹学会坚持,周小岳校友表达了作为东大学子对转设工作的热切关注和为母校的发展尽力的热切愿望,金靖博校友介绍了社区基层工作的苦与乐。

吴翼泽书记向温州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新成就。他高度评价温州校友会为校友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在校友资源导入、校企合作发展等方面发挥新的积极作用。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工作和值年返校情况,邀请温州地区校友参加值年返校活动,并亲自送上2021年值年返校邀请函。他还对温州地区一段时间来的校友工作作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温州地区校友工作。

90C60

陈晓阳院长向陈重威、王帅、陈祖献、周小岳等5位毕业超过十年的优秀校友颁发了工商管理学院“生涯导师”聘书。

A081

座谈会结束后,陈重威校友带领吴翼泽一行参观了娄桥消防救援站,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官兵在行动。他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就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为消防官兵,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利用寒暑假开展受资助对象走访,先后实地走访了家住温州瓯海、温州平阳等多个地区的受资助学生家庭。与学生和家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询问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入户走访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政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学校的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了可靠的一手资料,提高了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利用假期健全新生家庭走访活动机制,以精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加强家庭学校联动,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吴翼泽一行专程走访优秀新生代表林诚博同学,提前为其送上录取通知书和学校精心准备的新生“成长大礼包”。林诚博同学毕业于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高一曾获温州市化学竞赛二类普高A组三等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为林诚博同学送上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并从办学历史、校园环境、综合实力、杰出校友等方面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期待他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新的起点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柳市中学校长倪志刚受邀参加上述活动。

674FF

盛夏的鳌江边,暑气逼人,仍阻挡不了校友们的热情。7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晓阳一行,来到全省26个山区县之一——平阳,受到平阳农商行公司部总经理陈祖献校友、平阳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大众市场部副经理李健校友、自主创业校友杨恒的热烈欢迎。

8844A

据不完全统计,学院现有平阳籍或在平阳工作的校友超过500人,平阳计划成为“千亿工业强县”,2018年至2020年,平阳已招引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7个,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全县入选省级重大产业项目29个,入选数量居温州第一、全省第二。

84C5

工商管理学院积极筹备成立温州地区县级校友分会,座谈会上,校友们与老师充分交换意见,逐个分析温州瓯江以南地区各县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在平阳成立第一个县级校友分会,挂牌温州地区第一个“校友之家”,为校友和在校生提供实习、就业、创业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

C4EB


上一篇:学院暑期赴衢州 开展“三走访”活动

下一篇:2021年校友企业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