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年聚会
首页 > 活动 > 值年聚会 > 正文

青年创业、就业职业规划分享---我院邀请风采校友返校做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作者:

11月13日下午,我院风采校友连益葳在一号教学楼506会议室做了主题为“青年创业&就业职业规划”的分享会。分享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超主持。

讲座伊始,连益葳从未来如何选行业谈起,他提出目前多数大学生实习方向选择难,对未来就业方向十分迷茫。当今社会就业形势严峻,大学生就业应该顺应国家政策,从国家战略出发,只要方向对,努力学习拼搏,就会有所成功。其次应该从自身的兴趣爱好出发,只要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就能成为这个行业最成功的人士,无论是什么行业,把他做精做好,都会有所前途。

接下来,他就大学生如何选公司来实习,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目前许多大学生对自己实习的公司选择十分困难,其实,第一次选择实习的公司不一定要选择那些很大的国企,因为实习是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和积累经验的。选择实习的公司,只要选择那些公司内部管理体系制度完善的公司就可以,因为在这种环境下才可以锻炼工作能力,熟悉公司的制度,更有效地帮助个人在以后就业或创业,为此打下基础。一般来说从外资企业入手,再慢慢到那些国企企业实习。

随后,他就上司喜欢怎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能够吸引上司)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为了能在公司赢得上司的认可,自己的能力十分重要,在大学四年里,要培养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演讲能力,因为刚到公司实习的时候,每个人基本都是差不多的,最能突出个人的就是演讲能力,这是最能吸引上司的一个方面。此外,还要勤奋,上司只派下来的任务不仅不能推辞,还要额外多干事,这样才能获得上司的信任,只要肯多做事,就一定能够赢得上司的信任。

最后连益葳谈到同学们很感兴趣的话题---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创业。他强调大学生创业不能盲目跟风,要独立思考创新。在大学期间最好不要急于创业,因为在大学期间是实习的最好时机,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为日后创业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处事能,所以创业最好是在大学毕业后,这样才有足够的人脉和经验,结交很多在实习时认识的同事,对创业也有更好的帮助。其次,大学毕业后创业,不要把平台的资源当作自己的能力,因为那是在实习时期的优势,毕业了,就得独立思考,独立创新。

讲座最后,莲益葳校友给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解答,在同学们今后就业的道路上指点迷津。蒋超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莲益葳校友的分享再次表达感谢。

此次讲座精彩纷呈,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现场频繁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连益葳,2017届金融与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获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电商20年”最佳创意奖;参与国家级跨境电商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起草;跨境电子商务培训机构标准(TZEA003-2021)第一作者;参与浙江省商务厅数字生活新服务部分县市区的项目验收;参与30余个数字经济项目政府采购谈判,擅长对数字经济项目发展和趋势判断。


上一篇:我院举行校友金融俱乐部成立大会

下一篇:2021值年返校|金融分院相约金秋,共聚东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