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
首页 > 协会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带队赴温州开展“三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作者:

8月15日至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带队赴温州开展“三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当地校友会驻地、2020级新生代表和贫困生家庭。学生工作部、工商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8月15日,吴翼泽副书记一行率先走访了温州校友会驻地,同温州校友会会长郑武、副会长王帅亲切会面,并与曾荣获学校第六届最美校友的我院陈重威等近20名校友展开热烈交流。

吴翼泽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温州校友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来学院的发展变化以及取得的瞩目成绩,邀请广大温州校友有空都能多回母校来走一走、看一看。郑武会长代表温州校友会对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亲自到来给予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感谢国家采取果断措施控制疫情,复工复产,让老百姓感受到国家的力量;感谢学院领导带来学院的深切关怀与问候,让毕业多年的校友们亲身感受母校赋予的强大“后盾”力量,增强了校友的集体感、组织感和亲切感;感谢各位温州校友从瑞安等县区冒着酷暑专程赶来,和老师们面对面交流,感念母校恩情。

座谈会上还播放了“院长有约”以及学院最新的招生宣传片视频,校友们看到激动处都会不约而同的拍手鼓掌,会场不时响起激烈的掌声。随后,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为学院蒸蒸日上的发展倍感骄傲和自豪,会场气氛十分融洽。郑武会长还就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设,提高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加强校友与老师、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学院领导在予以肯定的基础上,对校友们提出的问题均给出了充分的答复。

座谈会后,吴翼泽副书记一行还专程走访了科跃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1届国际贸易专业优秀校友高浩博。其公司创办于2002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员工200多人,是国内规模较大,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竞争力的无区域逆变电焊机制造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建筑、轻工、机械制造、造船、冶金、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行业。北京奥运鸟巢体育馆、三峡水电站、首都国际机场、杭州湾跨海大桥等国家重点大型建设工程都可见到科跃焊机闪烁的光芒。



8月16日上午,吴翼泽副书记一行走访了刚刚被录取的2020级市营C2班新生黄泳皓,为其亲手送上了录取通知书,并邀请了我院温州校友为其即将开启的新的人生之旅,分享了很多“过来人”的经验和建议。黄泳皓同学表示,能收到学院领导亲手送来的录取通知书,自己深感荣幸和感动。听了在场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宝贵人生经验,使自己对马上就要开始的在东方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愈发充满了憧憬和向往。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定目标和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创造佳绩,绝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8月16日下午,吴翼泽副书记一行又驱车近2小时,赶往雁荡山脚下的乐清市龙西乡仙人坦村,走访了我院2017级贫困生,走访中,吴翼泽副书记一行仔细询问了该生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当了解到该生和弟弟现在由姨妈照顾,即将进入大四,成绩还有一门挂科时,吴翼泽副书记鼓励他要积极勇敢地面对遇到的挫折和困难,把生活上的磨难和学习上的挑战看作是人生的历练。临别前,吴翼泽副书记一行还为贫困生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院领导暑期“三走访”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精神的载体,也是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尝试。通过走访校友及校友企业,进一步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通过走访新生,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实现“在校生”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通过走访慰问贫困生,提升教育扶贫精准度和有效性。(通讯员 胡云平)


上一篇:我院校友会再获“浙江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篇:学院院长叶东惠、副院长马雪英赴台州、金华、杭州等地开展暑期“三走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