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校友讲坛|在双向奔赴中实现自我价值——做职场清醒的聪明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校友在学院育人过程中的榜样作用,3.21日学院特邀请2009届优秀校友金益丹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举办了一次精彩的讲座分享,金益丹校友结合自身在求学经历、职业道路选择、未来展望规划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校友简介

金益丹,2009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现任浙江浦江嘉银村镇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嘉兴银行总行团委书记期间,她带领队伍斩获嘉兴市五四红旗团委、十佳普惠金融村镇银行等数十项荣誉,被评为2018年度嘉兴市优秀团干部,并成功当选为共青团嘉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讲座内容回顾

金益丹校友首先回顾了自己曾经在校时的学习和奋斗经历,表示如今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栽培和自己在校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所储备的能力,并且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金益丹校友告诉同学们,在职场做个清醒的聪明人既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也要遵守职场规则。

随后,金益丹校友分享她从职场小白一路打怪升级成为职场专业选手的感悟,并提出了几点宝贵的意见。

1.做好职业规划,从容地步入职场

金益丹校友希望大家可以做好职业规划,带着目标性去工作。她告诉我们,从入职一个企业开始,就要清晰地知道自己的短期、长期目标,这样才能步履从容地适应工作节奏,完成身份转变。

2.吃苦耐劳,奉献牺牲不等于吃亏

金益丹校友讲述自己从职场小白一路晋升到部门副总过程中也做了许多看似吃亏的工作,但是正是吃苦耐劳、奉献牺牲的精神让她与别人拉开了差距,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能控制的事情上,才能最终取得成功。

3.双向奔赴才有你的未来

金益丹校友指出在职场上做事情要抬头看天。勤劳奉献,吃苦可能是低头的那一刻,但是大家低头之时不要忘了抬头思考。职场上的双向奔赴就是企业获得你提供的价值,而我们实现自我价值,实现薪酬水平增长,实现自我预期。

互动环节&学生感悟

金益丹校友积极地与学弟学妹互动,听取他们对职业的理解,并解答了学弟学妹对职场的困惑。她总结道,职场中你需要知道什么是值得你奋斗的,它为何值得你奋斗,这个原因可能别人不在意,但却是你在职场中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学弟学妹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颇多,职场中目光要放长远,今日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将在来日收获丰硕的果实,遇到挫折也要不畏艰难、勇于面对,成为更好的自己!

推荐书籍

讲座的最后,金益丹校友给我们推荐了《人间修炼指南——做清醒的聪明人》一书,书中作者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道出了职场规则,希望对于即将步入职场的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有一些帮助。随后,金益丹校友简单总结了讲座内容,并且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和期盼!

上一篇:2023校友企业春季招聘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校友返校日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