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首页 > 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喜讯|钱玲、李怡乐、边江荣获“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章”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 作者:

浙江财经大学“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二十多年的办学实践中,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一直秉承着“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为社会培养了4万多名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遍布祖国各地。他们以安于基层、吃苦耐劳、踏实敬业、会学善用的美誉在工作岗位上广泛受到好评。在今年浙江财经大学“最美浙财人”评比中,我院钱玲、李怡乐、边江三位校友荣获第八届“最美浙财人”荣誉称号。

钱玲

08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校友,现任共青团杭州市钱塘区委书记。毕业后,先后在省作协少年文学分会,江干图书馆,四季青街道、江干团区委、钱塘团区委等单位工作。

自2010年从事团工作近11年,曾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2016、2020年度杭州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钱玲对工作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带领全区团员青年投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赢疫情防控、防台抗灾攻坚战,开展青助跑、对口帮扶等工作,先后保障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2021世界青年高质量创新创业(杭州)论坛等赛事赛会,助力全区青年人才招引。

在江干团区委工作期间,带领团区委荣获2016年度省级先进团委,连续五年获市级先进团委;先后荣获全国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先进集体、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团委等市级以上荣誉60余个;先后承接全团街道团干部统筹使用、全省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全省少先队改革、全市“青春社区”等试点工作9项,其中,街道团干部统筹使用、杭州东站“微笑亭”、精准帮扶、“青春社区”等品牌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受到团中央书记及省委书记等各领导莅临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

李怡乐

13届人力专业的校友,2013年毕业后扎根家乡基层,曾先后担任大学生村官、乡团委书记、乡宣传.统战委员,现任青田县方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16年被浙江省委组织部评为省级“万名好党员”;2017年度丽水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青田县疫情防控一等嘉奖;青田县践行“丽水之干”担当作为好干部。

近十年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担任乡团委书记期间,成功打造了“筑爱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品牌,创新性开展留守儿童和代理家长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工作,并成立了青田县首个乡级青年之家;在任首届侨博会执委期间,圆满完成了与西班牙、奥地利、澳大利亚50余家酒庄的招展招商工作,牵头组织的商务洽谈累计促成意向合同价值1.5亿元,成效受省市领导肯定及各级媒体报道;担任乡宣传、统战委员期间,牵头组织策划“开犁节”“油菜花节”“创意水稻画拍卖会”等多项文化活动,受到国家、省、市媒体报道176次,其中6次被新华社报道并均点击破百万;她牵头成立小舟山乡乡贤联谊会,筹集乡贤资金近400万元,打造“村两委+乡贤荟”基层治理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她根基层期间,她任劳任怨,带领乡干部团结一心干事业,努力在建设共同富裕新时代美丽乡村“青田之窗”中尽己所能,使乡民过上了更有质量的幸福生活。

边江

13届金融学专业的校友,毕业后入职湖州泰隆银行,业余是90后新锐悬疑作家,并且是雷米,周浩晖,紫金陈,秦明等著名作家的御用书评人,他以《暗黑者》大陆书评人的身份接受过《华尔街日报》的专访。他以悬疑形式写就了我国第一部银行业悬疑小说《银行局》系列,影视版权出售给爱奇艺迷雾剧场,成为2020当年唯一被爱奇艺买断影视版权的悬疑作者,预计将于2022年开拍,2023年上线。作为知名讲书人,其讲解作品《冰与火之歌》,《哈利.波特》《东野圭吾》,《长安十二时辰》等播放量破千万,全网粉丝百万+。多次受邀参与京东,当当等平台线上直播活动,单场在线观看人数10万+,在202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中直播5场活动登上央视新闻。

2019年成立边江文化工作室,2020年离职全身心创作。在写作之余主营有声剧,版权代理,剧本杀创业等,成立至今共代理纸质出版物4本,电子出版物6本。

2021年5月,《银行局》有声剧上线喜马拉雅白夜剧场,播放量破千万,受邀与马伯庸,紫金陈,雷米等作家出席喜马拉雅大咖悬疑季,成为14位悬疑作家中唯一的一位90后作者。

2021年受邀在知乎开立专栏《这行水太深:我在银行放贷那些坑》,阅读量突破50万,被知乎平台7位数买断影视版权开发自制剧。


上一篇:抗击疫情|施云鹏: “小说家”变身“大嗓门” ——【第72个东方人】

下一篇:走进基层人物:唐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