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年聚会
首页 > 活动 > 值年聚会 > 正文

重聚校园,校友情暖 ——法政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 作者:

回母校,寻足迹,探恩师,叙旧情。11月13日,法政学院2021年校友返校日活动顺利举行,20多名校友从各地赶来共聚一堂,追忆往日同窗情怀,重温昔日师生情谊。

上午10时,校友们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值年返校纪念大会,2011届校友刘莹卿、2016届校友王磊分别作为毕业十年和毕业五年校友代表向母校报到。2010届校友董孙镇被评为风采校友并上台领奖。2014届校友吴紫轩为校友法律俱乐部揭牌。

下午13时,筹备已久的校友法律俱乐部成立大会正式召开。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颖蕊、校友工作联络人钱璐、校友法律俱乐部秘书长吴紫轩、副秘书长蔡国建以及10余名俱乐部理事出席大会。

叶颖蕊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向俱乐部理事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法律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叶书记指出,校友法律俱乐部的成立是学院校友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具有重要的意义。俱乐部整合了学院内部的人才资源,为从事法律相关行业的校友们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俱乐部能够立足杭州、海宁地区,面向全省,发挥浙财东方法律学子的资源优势,凝聚情谊,广交有识之士,打造有较高影响力的法律俱乐部。

接着校友法律俱乐部秘书长吴紫轩代表发言。吴紫轩校友首先感谢母校为校友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希望在母校的支持下,在理事们的配合下,俱乐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对接资源,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让校友们在俱乐部的平台里能够资源共享,互助共进。

叶颖蕊书记为俱乐部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们颁发聘书。

接着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们依次自我介绍并对俱乐部的章程、发展规划、对接校友需求等方面发表自己的观点。在推动校友联系问题、活动组织、新闻宣传以及和其他校友会、俱乐部联系合作等问题上,大家做了重点探讨。

会议最后,叶颖蕊书记总结指出希望大家能够群策群力,将校友法律俱乐部打造成一张在浙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金名片。

成立大会结束后,法律俱乐部与金融俱乐部的校友们共聚一堂进行交流研讨。

双方互相自我介绍后对俱乐部的发展形式又做出了细致的探讨。各取所长,大家一致表示金融与法律两个专业的密切度是非常高的,希望双方能搭建好合作平台,不仅要促进大家的职业发展,也要整合好资源寻求更多的途径回馈母校,更要做好东方学院其他校友俱乐部的榜样。

下午16时,风采校友事迹分享会在5教502举行。2021年东方学院风采校友董孙镇、09届校友王帅、15届校友章璐琼与40多名21级新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董孙镇校友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经历,在开始学习的阶段扎实基础,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克服曲折和困难,把握机会,勇于尝试,最终取得成功。由此董孙镇校友点出重点:要把握住能进入行业的机会,这样能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能取得自己期望的成就。在交流中,董孙镇校友通过工作中的案例分享,展示了他作为一名审判员应有的专业素养和严谨求实的态度。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针对同学提出的法律学习相关问题,董孙镇校友希望大家不要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学好课堂知识,在课堂中发掘更多的可能,进而培养法学思维。提及法考问题,王帅校友鼓励大家对于法考要充满信心,不畏惧考试的难度。王帅校友还建议同学们要多阅读书籍,看一些名家的书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分享会的最后,章璐琼校友总结了三点内容:首先每个专业都有着无限可能,未来的发展都需要同学们积极地探索,多去尝试和扩展;其次初入职场的时候,要注重职场礼仪,在小细节中突出自己,在大学学习阶段就开始提升自己;最后珍视每一次的大学活动,勇于去展示自己,不畏惧目光,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校友值年返校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学长有约,青创沙龙 ——创业校友返校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