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
首页 > 风采 > 校友讲座 > 正文

“校友面对面”——我院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作者:

5月15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许枫、王谷扬应邀回母校开展“校友面对面”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校友办和金融与经贸分院共同举办。

讲座伊始,王谷扬校友从大学时期竞选学干谈起,回顾了在校求学的往事,介绍了在校期间带领团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的故事,提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要与时俱进,契合市场需求。他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创新创业纠结”进行了剖析,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选择进行了指导,鼓励在校生加强创新、社交、学习、决策、管理等能力的培养,重视人脉的积累与团队合作,学会抓住机遇,勇敢挑战自己。他还表示,视野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新时代大学生只有心怀江湖,方能驰骋天下!

许枫校友分享了自己工作初期只身一人前往广东调研白糖,在2008年成功预测白糖从3000点到6000点的故事,以此告诉在校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不怕吃苦,坚毅果敢。讲座中,许枫校友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小说《期货风云》和《操盘:千股涨停》的创作思路、故事背景、人物原型,用浅显的术语讲述了08年金融危机签股跌停时惊心动魄的场景。讲座后,许枫还举办了作品《操盘:千股涨停》的签售会,同学们纷纷请许枫签名。

此次讲座精彩纷呈,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现场频繁互动交流,气氛活跃。(文/摄:通讯员 王书渠 胡叶帅/通讯员 叶雨虹 祝晨欢)

王谷扬,我院2017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现创办杭州传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谷力天空总裁,在校期间组建One1青年空间,成为学院第一个由学生自行发起、自行管理的青年演讲品牌。

许枫,我院2008届金融学专业毕业生,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最美浙财人”获得者,《期货风云》、《操盘:千股涨停》长篇金融小说作者,被誉为“期货界才女”。现任中辉期货宁波营业部副总经理,资深交易分析师、讲师,美娱高文化创始人,宁波作家协会会员。

上一篇:我院举办“缘起东方”老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