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
首页 > 风采 > 校友讲座 > 正文

优秀校友许鑫瀚应邀回母校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作者:

12月3日下午,我院2012届校友、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鑫瀚回母校举办“‘农创客’谈农创业”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许鑫瀚校友以“你是否想过创业?”的问题引入主题,许鑫瀚简明阐述了对创业的体会:把“另一种形式的竞争”当做初心,另辟蹊径,发展特色,是创业者成功的秘诀,他以街舞服饰、学生校园卡等提案为例强调了市场竞争中“特色”的重要性;许鑫瀚讲述了自己大学时加入创业实践园的经历,从此与创业结下不解之缘,之后又因为创业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获得了浙江省首届十佳大学生“农创客”称号。许鑫瀚重点讲述了创立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艰辛历程,从田间地头到实验室,从院校到中药店,从不了解到了解,经过艰苦奋斗,积攒经验,最终与浙江大学、胡庆余堂等达成了合作,为企业发展打下基础。最后许鑫瀚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送给学弟学妹,并对他们寄以深厚的期望。

整场讲座,许鑫瀚旁征博引,以身为例,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这场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拓宽了职业规划的道路,也坚定了同学们直面创业艰苦的决心和信心。(文:通讯员 王炎 陈宣谕/图:通讯员 吴茜彤)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校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座谈会

下一篇:我院举办“缘起东方”老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