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
首页 > 风采 > 校友讲座 > 正文

寻找未来的你 | 走进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作者: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艺、法、理、工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实践育人,加强校企合作,构建了凸显经管特色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4月13日上午,开元酒店集团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寻找未来的你”专场宣讲会,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友、开元酒店集团项目总经理丁立锋先生受邀参加宣讲,学院近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丁立锋先生从个人成长经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讨论。

首先,他介绍了自己在开元的成长历程,以此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发现自己的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在职业选择中,敢于尝试、积极主动,设立职业目标和榜样,把握当下。

其次,提到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他认为,在未来的职业规划发展面前,每个人就好像面对着汪洋大海,会出现犹豫、徘徊,但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进行自我探索、试错、定位、蓄能的过程。我们要勇于尝试、敢于试错,既要认识到自己的局限性,也要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认同且坚定的向前发展。同时,在制定自己的长期目标时,多尝试人生的可能性,找到技能、特长与行业岗位的结合点。

最后,他建议同学们通过丰富社会阅历,分析他人指导建议等方式来提升认知能力,树立清晰的认知坐标,明确和完善对社会、教育、职业和自我的认知,做一个实质重于形式的新时代青年。

宣讲会现场,开元酒店集团人力资源部周阳均先生还对开元酒店集团概况、管培生的培养路径、“3+1”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介绍。

Q:想问问学长,如何才能做个“幸运”的人,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幸运并非天赋异禀,看准时机更非投机心态,而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有意识的做事,再加上看似无意识地选择,到大浪来临前才能厚积薄发。

Q:就业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首先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和积极的就业态度,正视职场当中可能会遇到的每一次挑战;其次要保持认真的态度,把握每一段经历,积累宝贵的一手经验和多元思维;最后是要提高自己的情商,锻炼与人打交道的能力。

Q:开元酒店集团更青睐什么样的人才?

一个人的经验、经历很重要,但比这些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能力,比如快速学习的能力、创新能力等,而比能力更加重要的是一个人的价值观。

最后,开元酒店集团希望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上一篇:校友讲坛之张玲

下一篇:2021年校友企业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