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素质拓展|学生工作部学干培训之“摄影及视频创作基础”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作者:

11月23日下午13:30,由我院学生工作部举办的学干培训系列讲座之“摄影及视频创作基础”讲座在行政楼B301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院2016级广告学专业毕业生胡浩川学长进行主讲,为学生工作部下设各学生机构宣传部成员分享他的摄影及视频创作经验。

FD63

胡浩川学长首先从摄影与拍照的不同点进行分析,拍照是记录美好生活;强调的是客观真实性;而摄影是创作,以自身的艺术修养为主导,创作的是一个“作品”而非普通照片,摄影需要更多的学习与技术。胡浩川学长还从摄影审美认知及构图艺术角度向我们说明摄影是审美与技术的叠加,更让我们认识到:“专业的摄影,需要我们自主调控参数,用艺术审美和自身想表达的想法去‘干涉’每一次摄影创作过程,最后去得到一张摄影作品,而并非普通的照片。”

1AD9A

胡浩川学长分享到视频创作首先要明白自己到底是要拍什么,再去考虑该如何拍摄。在分镜计划中要运用导演思维,在拍摄中可运用组合运镜、视频升格与增稳等拍摄技巧。在进行后期剪辑时,要做到以下五点:1.学会整理素材;2.选择合适的音乐与节奏;3.耐心剪辑;4.用软件自带的效果去制作转场;6.用心制作片头和片尾。

在创作分享的最后,胡浩川学长总结道:“每个人都可以做生活的导演。由每秒24张照片组成,记录的每一个时间段的珍贵影像,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越充足的准备和越精细的制作,视频便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在你回看时也会有不一样的意义。”

16348

胡浩川学长提到B站、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短视频平台带领我们进入内容为王的时代,而在短视频行业流量主导一切。学长提醒大家“网红”可以是一个优秀的经历,但并非是一个长久的职业规划。

学长建议大家,大学期间,应趁早去实习。“一场实习,从来都不能让你明白你想做什么,但可以让你明白以后绝对不想做什么。”

在讲座的最后,胡浩川学长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为同学们送上了字节跳动公司的专属小礼品。

18AD8

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向学长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例如“怎么拍出好看的人像”、“白平衡是什么”、“新手小白入门相机推荐”等摄影及视频创作方面问题。

胡浩川学长为我们做了一个内涵深刻、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的摄影及视频创作讲座,同学们学到了有关摄影及视频创作的许多知识。最后,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情,勇攀工作和学习的高峰。要有责任感,勇于承担责任,用高度的热情来对待自己的工作。


上一篇:喜讯|我院荣获浙江财经大学2021年校友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篇:喜报|我院许鑫瀚校友荣获浙江省2021年度青春助乡村振兴“青牛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