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东方学院2020年分院校友工作品牌活动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作者:

各分院:

2019年学院校友工作稳步推进,地方校友会建设连点成线。校友办紧紧围绕学院建院20周年院庆,在各分院的辛勤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连续第四年获评浙江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根据《东方学院2020年校友工作计划》的要求,组织开展第六届校友工作品牌活动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9年1月8日—2020年2月21日

二、申报立项流程

1.各分院下载并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分院校友工作品牌活动项目申报表》,并附项目策划书(包含活动策划、成果、经费预算等)(见附件),于2020年2月21日前将申报表及详细的活动策划书报送校友办,电子稿发至邮箱1134986438@qq.com ,纸质稿盖章后交至行政楼A205办公室。

2.校友办根据申报情况,会同专家审议各分院选立项目,确定立项项目,并予以公布,未通过审核的项目不予立项。

三、申报内容

1.为实现分院校友活动项目化管理,形成“一院一品”校友工作格局,要求各分院校友活动项目内容有特色、有成果、立得住、行得通,基于但区别于日常工作。深度推进校友活动品牌化发展,面向全院、面向各地区、面向各行业。各分院在立项,继续发挥本分院已有的校友工作特色,深度发掘校友资源,结合实习就业、地区文化、兴趣爱好、新媒体宣传等方面,以具有共性特征的校友群体为导向,以地方校友会、俱乐部、通讯录和刊物为载体,以实现校友所需、学院所需、学生所需为目标立项。

2.学院校友办公室拟定以下项目,以供选择、参考:

①成立XXX俱乐部(内容为创业、行业、运动、文化活动等)

②《东方人》期刊(面向全院、定期出版)

③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④发挥校友优势,加强校、政、企互动合作(校友单位就业与实习基地建设、地区和行业校友企业招聘会)

⑤地方校友会地域文化进校园(婺剧、皮影戏、鲁迅文化等其他非遗),校友艺术作品展览,校友联欢会、足球赛、篮球赛等文体活动

⑥线上校友互动平台(小程序、公众号等)建设

⑦校友、新生结对成长项目

⑧关于校友管理、地方校友会发展、校友组织建设的学术研究

⑨校友行业、产业论坛

⑩感恩母校,捐赠助力母校发展

3.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统一安排的工作,如校友信息更新、返校日活动、假期走访校友、成立地区校友会、校友值年返校等活动属年度工作任务,分院“一院一品”立项可以此为载体开展,但不得作为立项内容。

四、经费支持

此次立项,校友办视立项情况给予3000元经费支持。同时,结项后校友办在对各分院活动3000元经费支持的基础上,给予优秀项目奖励经费3000元,良好项目奖励经费2000元,合格项目奖励经费1000元。结项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优秀不超过参评总数的25%,良好不超过50%。

五、考核要求

校友办将从分院活动开展的影响力、特色性、完成度、参与度,所提供成果的数量、质量、准确性和校友性等方面对分院立项进行综合考评。综合考评由2个模块组成:结项材料(40%)、年末汇报(60%),其中年末汇报采用汇报演示的形式,由专家评分,最终得分据实计入总分。

请各分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积极申报特色校友活动。立项项目要主题明确,要有专人负责,在2020年期间开展。学院校友办将根据立项策划,进行中期检查、结项汇报分享、结项验收。相关工作如有疑问请与校友办联系。联系人:王书渠,联系电话:87571134。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分院校友工作品牌活动项目申报表.docx

上一篇:关于不法分子借助学贷款名义行骗的紧急提醒

下一篇:2019年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友活动立项结题评审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