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英杰
首页 > 风采 > 东方英杰 > 正文

祝贺金玉琼荣获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 作者:

校友喜讯 | 金玉琼荣获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浙财大东方学院校友会 2022-06-19 22:19 发表于浙江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全国共有142名优秀青年和23个青年群体获此荣誉。此次评选中,我院2012届会计专业校友金玉琼,作为“崇德守信类”青年上榜,成为温州地区和全国农行系统唯一上榜青年。

1BDE3

金玉琼系我院2012届会计专业校友,现任中国农业银行浙江温州郭溪支行的行长。其曾先后荣获“浙江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浙江好人”“中国农业银行‘十大感动人物’”“第三届中国农业银行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农业银行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十年时间,她从默默无闻的柜员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网点负责人;二十年时间,她从最初的受助者变成了与人为善的资助者。正是因为她心怀感恩、诚信待人,让平凡人生绽放出不平凡的微光,她把自己活成了一道光,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并用自己最温暖的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

人生有梦不觉行

此心光明万物生

1989年,金玉琼出生在温州瑞安市一个偏僻而贫困的山区家庭,因为父亲长期卧病在床,6岁时她就开始跟着母亲做手工活,上山砍柴、下田务农为家里分担重担。从小家境贫寒,她曾因贫困而辍学,是当地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的长期资助,才使她重返校园。她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努力完成学业,并奋力拼博最终实现大学梦。考入大学后她更珍惜这来之不易机会,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多次获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等众多项荣誉称号,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她还勤工俭学承担起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支出。

D2CC

知恩感恩强责任

反哺助学展情怀

她说:“我十分感谢那段艰难的日子,感恩那些帮助我的好心人,我承载了这么多的爱,也要给别人带去光和热”,在金玉琼的记事本里,清清楚楚记录了每一笔借款、每一份爱心。2012年毕业后,金玉琼成为农行浙江温州丽岙支行一名普通员工,父亲病逝,她5年只穿一身工作服,省吃俭用,挑起家中“大梁”培养弟妹,她用“诚信”一点点地偿还家庭高额债务。金玉琼特殊的成长经历,使她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工作,立志自己更要成为一名传递爱心的人,将爱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从2015年起,她开始结对资助贫困大学生,7年时间结对7名大学生,其中3名已经毕业踏上工作岗位。除此她还坚持每年去偏远山区慰问留守老人、儿童给他们带去温暖。节假日走进温州道德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积极参与重要窗口青年说、青年大讲堂,开展青少年励志公益讲座

1DBBA

真情服务暖人心

勤勉工作写青春

丽岙是浙南有名的侨乡,由于客户大多是华侨,金玉琼备有两个手机且24小时待机,一个是中国时间,一个是欧洲时间。她的微信里有5000多名好友,其中九成是她的客户,每天都会有上百位国外客户咨询。同时客户在国内实名群体80%以上是老人,金玉琼面对他们会主动换位思考,热情接待、服务好每一位老人,甚至还会力所能及地陪老人就医看诊等,她全方位的服务照顾不仅得到了老人的认可,更感动了她们的子女。老人的子女们回国后,都到农行办了卡,存款也慢慢的从100万元发展到1亿元。入行10年来,她没有请过一次年休,没有完整地给自己过一个节假日。付出与回报成正比,在丽岙的工作经历为她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任职客户经理期间,她的个人业绩考评连续三年位居全市农行系统第一。

2019年,金玉琼调任瓯海郭溪支行行长。为了提升网点业绩,她把全部精力都扑在工作上,和团队一起开启“5+2”、“白加黑” 加班工作模式,细抓每一个客户,开展分层拓展维护,有效提高业绩,带领网点荣获全省农行百佳网点。坚信、坚守、困境练就了金玉琼一颗强大的内心,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作为“奋斗好青年”, 她用努力与汗水书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篇章,让青春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闪光。

117C0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向上向善,龙马精神

相信东大学子会勇往直前

用热情浇灌青春

以责任滋养青春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上一篇:我院优秀校友、海邦沣华合伙人蒋经宇获“2021年度杭州投资人物”奖项

下一篇:东方骄傲之风采校友|第二届风采校友(边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