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校友讲坛 | 了解期货和证券发展, 探寻未来职业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 作者: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增加自身期货和证券相关领域的知识储备,探寻未来的职业方向,学院于3月28日下午在学术中心一号报告厅举办讲座,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优秀校友04级金融学中辉期货宁波营业部副总许枫和华福证券浙江分公司的金牌讲师董煜民老师,向大家讲解期货和证券发展的相关知识。


嘉宾介绍

1FF4D

董煜民老师

华福证券浙江分公司金牌讲师,宁波分公司首席投顾,宁波经济广播《股市沙龙》特约常驻嘉宾;其有15年以上的金融从业经验,有丰富的股票、期货、期权、外汇衍生品交易经验等,擅于把握市场热点,有自己的成熟的交易体系。

15678

许枫

04级金融学校友,中辉期货宁波营业部副总。金融小说作家,著有长篇金融小说《期货风云》《操盘:千股涨停》等,被称为期货界的才女。从业期间,为上百家现货企业提供风险管理策略以及投资者教育培训,通过通俗易懂的小说故事向投资者传递专业的金融知识、正确的投资理念与交易之道。


(1)全面注册制下行业发展及市场影响展望

全面注册制是什么?是怎么对市场产生新的推动力?董煜民老师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全面注册制的产生以及其发展历程,强调了此次改革的重要性和对市场的巨大影响。同时,他也介绍了海外成熟市场的状况及制度并分析其产生的深远影响,展望了我国在全面注册制下顺势发展的未来。最后,董老师强调要想成为一位敏锐的投资者应树立长期投资理念并明确投资的风险与波动。

40302

(2)期货新变化,职业新思路

许枫校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期货行业颁布的里程碑式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她在介绍时穿插有趣的行业事件,回顾了期货市场走过的30年,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期货的功能,介绍了金融衍生品、期货市场规模、期货业务、品种以及期货新变化。

58A14

借助案例的分享,许枫校友介绍了金融行业的交易类和业务类工作以及行业中的优秀从业者。她强调现在时代更迭,交易类人才被大量需要,这将会成为大家从业的可能,希望同学们可以开始尝试模拟或者实操交易,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跟上时代的步调,成为一位优秀的交易类人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登上更高的山峰,用敏锐的眼光眺望新的金融时代!


上一篇:叶东惠院长赴绍兴地区走访校友

下一篇:校友讲坛|走出属于自己的职业道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