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校友讲坛 | 追寻校友足迹,启迪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作者:

法律实务与就业

吴迪校友简介

496F

吴迪,2009届法学专业校友。现任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是浙江多频道的法律顾问及法律评论员,他还兼任多个政府部门的专家律师,担任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法律导师,荣获杭州律师行业“业务新秀”、律师协会“个人嘉奖”等荣誉称号。


为了更好发挥校友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引领作用,近日,学院专门邀请著名律师——09届法学专业优秀校友吴迪,为在校生开展了一期主题为“法律实务与就业”的讲座,吴迪以社会需求作为切入点,从职业选择、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全方位的讲解。他列举了法律专业求职中的常见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创业故事,用生动事例让学弟学妹们了解就业。

181AD

规划人生,行稳致远

法学就业方向一般是考公、律师、法务,吴迪校友以自身成长经历为背景,从法律行业角度分析了个人应如何结合自身情况、眼前的机遇及制约因素,为自己确立职业方向与发展计划。针对律师职业而言,他表示“本科学习和法律实务差距很大,理论和实践的差距也很大”,法律系学生在专精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情况下,还应当深入社会,参加各种法律实践活动,努力提高法律素养和实务水平。

A889

专业立身,且学且行

吴迪校友表示律师主要是提供专业服务,专业能力强是立身之本,专业能力的提升贯穿律师的整个职业生涯,即使没有独立打算,依旧要持续学习、不断积累、提高自己专业能力。同时他也告诫学弟学妹们提早规划考研,在当前严峻的竞争形势下,学历提升和专业能力缺一不可。

172D3

把握细节,追求卓越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吴迪校友指出“律师是一门研究细节的学科”,比如在写作法律文书时就要求反复核对,做到没有一处疏漏。在和当事人、法院工作人员打交道的过程中,也要思考全面,有时候一个细节失误,可能就让你错失一个机会。只有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才能帮助大家在竞争白热化的行业中脱颖而出。


讲座最后,吴迪简要总结了大学究竟学什么、如何学好专业、毕业后该如何适应行业现状等内容,并且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期盼!校友讲坛活动是优秀校友与东方师生交流学习的重要桥梁,对全面深化学生专业素养、深入推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校友讲坛|走出属于自己的职业道路

下一篇:2023校友企业春季招聘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