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首页 > 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动态|边江:从未削减对写作的热爱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 作者:

边江校友品评暨新作《银行局:伪装者》上线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学子,经过不懈努力,不断拼搏,让母校为之骄傲。边江校友是我院2013届金融专业毕业生,他是90后众多年轻金融从业人员之一,但却在适应社会之余仍毫不削减对写作的热爱和生活的追求。他是播者,老练的影评书评人,是微信读书平台30位签约讲书人之一。

他用声音在电波中给大家讲书,感动千家万户,他讲解的作品《冰与火之歌》、《哈利波特》等在微信上收听超过200万。他是笔者,是正在探索中的青年作家,也是悬疑小说的狂热爱好者。他亲历大量真实而诡谲的银行金融信贷案件,将其中最精彩的部分以悬疑形式写就了《银行局》系列,将银行的秘密注入书中,以此揭开银行神秘的面纱。边江校友,他既是一名银行从业人员,又是一名业余作家,著有银行业悬疑小说《银行局》系列,还是一名资深书评人,作为微信读书签约讲书人,粉丝10万+。

拥有多重身份的他发表了国内首部银行题材悬疑小说《银行局》,亲身经历了大量真实的银行案件,以此为素材创作了“银行局”系列,已出版《银行局:致命存款》。与《白夜追凶》监制五百,《法医秦明》作者秦明,《心理罪》作者雷米等是圈内好友。其小说看似波澜不惊实则玄机暗伏,草蛇灰线,伏脉于千里之外,最后千丝万缕纠结于一处,让人悚然而惊。相信出于对专业领域的尊重以及对文学创作的热爱,边江校友的创作之路没有边疆。


上一篇:走进基层人物:唐昀

下一篇:校友动态|雷秀平:感于心,践于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