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首页 > 新闻 > 母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来我院宣讲中央、省委全会和学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 作者:

  1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宣讲会。

14C66

AF8E

  李金昌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我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他指出,面对当今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奋勇前进。落实好、完成好、实现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全面认识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抓紧抓牢抓实一系列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战略抓手。

  他指出,在学校深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了学校的第二次党代会,对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办学成绩,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提出了学校的中长期奋斗目标。学校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提升育人质量,全速打造学科高地,全线推进依法治校,培根铸魂,日新又新,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

他强调,站在新的起点,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统一广大师生校友的思想和行动,交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高分报表,为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多的“浙财力量”!

  李金昌对东方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新阶段,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要贯彻新理念,坚持内涵建设,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作为中心工作,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实践育人,不断形成具有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展现新担当,坚持师生为本,凝聚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在办学治校中要继续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团结广大教职工,不断深化民主管理,构建各方参与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机制。要充分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利益,稳妥的推进独立学院的转设工作。

  申屠莉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中央、省委全会及学校党代会精神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努力贯彻发展新蓝图,团结一心,继续前进。本次宣讲也是新一轮中层干部集中培训的重要一讲,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将重要精神转化为担当落实的有力行动,在学院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作出新的贡献。

123D2

  会后,李金昌还实地走访了学院学生寝室及食堂,叮嘱师生员工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战赢”,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党校办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权威发布】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下一篇:“365短视频与直播实验中心”启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