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首页 > 新闻 > 母校新闻 > 正文

“365短视频与直播实验中心”启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作者:

  12月23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365短视频与直播实验中心”启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2号实验楼301室顺利举行。副院长蒋钰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专业师生代表等参加启用仪式。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勇斌和直播运营负责人胡雯婷、海宁中国皮革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政宇和副总经理于俊、海宁潮都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铭等嘉宾做为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负责人陈明亮主持。

1DF10

14B06

  蒋钰明代表学院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365短视频与直播实验中心”的启用,是我校努力拓宽对外合作渠道,搭建学生实践实训、就业创业高端平台,推进短视频创作与研究,培养高素质文化创意人才的重要标志。他希望,“365短视频与直播实验中心”能邀请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实现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携手共进,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思想上的共识、理念上的创新、行动上的合力。

20422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实验室主任唐武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365短视频与直播实验中心”:一个复合型、多功能空间,可举行小型综艺活动的舞台、知识分享的殿堂、服装SHOW的高光T台、大型虚拟场景直播、短视频创作的孵化室、直播带货的练习室。“365短视频与直播实验中心”将会是串连“人货场”的短视频与直播教学平台,是实践与现场演练的平台、也是校企合作和科研创新的平台。

  现场播放了《讨海》、《蝙蝠侠》等多个我校学生的优秀视频类作品,并为大家介绍了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六大专业与“365短视频与直播实验中心”相关的课程开发计划。

  校企双方代表一同上台,共同启动仪式,依次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为顺联动力直播研究中心揭牌。

10D45

  胡雯婷作为企业代表上台致辞。她希望,通过与东方学院共建实践基地,在内容平台与传播渠道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学课程研究、短视频创作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合作,不断开创校企合作的新格局。

26EDD

  启动仪式在我院师生的服装走秀中落幕。

  “365短视频与直播实验中心”的启用,标志着我院在新媒体运营人才培养方面登上了新的台阶。(文:通讯员 何青/摄:学生通讯员 张晶晶 颜笑露)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来我院宣讲中央、省委全会和学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学院与中国邮政海宁市分公司举行“主题邮局建设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