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首页 > 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抗击疫情|东方校友行动篇1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 作者:

防控疫情,东方校友在行动

自新冠疫情爆发,我院广大校友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当中,他们原本是公司职员、企业经理、机关公务员......但在全民防疫的背景下,他们化身防疫志愿者捐款捐物送温暖;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坚守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力量守护一方净土。我们第一时间和校友们取得了联系,不少校友表示自己只是尽到了一个普通人的义务。现在我们就把他们的故事呈现给大家。

2010届校友裘凯恩

裘凯恩,2017年自主创业,成立杭州子隆贸易有限公司,还开了万事利丝绸的门店,常在朋友圈分享自己主营的各类礼品。在得知地方政府防疫物资短缺,他便通过自己积累的资源,对接、寻找采购渠道,零利润将采购的防疫物资转给有需要的政府。他向萧山特警大队、加州阳光商场、万事利公司等无偿捐赠口罩700余只,一次性医用手套1500双,84消毒液2桶,累计金额7000余元。他说:“平时对接的资源比较多,正好为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还和学院法政分院11级法学专业的张斌一起,为萧山进化政府、南阳街道、上虞政府等采购了12万只口罩,已经到货7万只,为地方开展防疫工作筑起了安全的屏障。

18BF2

2013届校友陈雅茜

陈雅茜是浙大一院财务科的工作人员,她的丈夫陆超是浙江省组建的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之一。面对严峻疫情和援鄂任务,两人毅然将2月9日的婚礼仪式往后延期,陈雅茜并不觉得遗憾,她说:“一个有责任感的人都会做出这个决定。既然选择了他,就要支持他的事业。”丈夫是冲锋陷阵的英雄,陈雅茜便在杭州做好后勤工作,做好工作,做好防护,照顾父母,等丈夫回来再举办婚礼。他们舍弃“小家”成全“大家”,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太阳。

E310

 2015届校友蒋哲鸣

“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防疫一线,平凡的我们应该在岗位上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蒋哲鸣是东阳市晨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防疫战斗中,他积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组织将近400名公司员工奋战防疫第一线,每天对小区业主进行排查隔离、配送物资、对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通过向基金会捐款的方式向偏远的疫情重灾区献温暖,“因为我们物资非常紧缺,所以只能通过捐款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了。”

17D08

2017届校友蔡小倩

蔡小倩是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桃湖村的90后驻村干部和网格指导员。从去年农历二十九开始就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不是在巡逻检查,就是在防控宣传,不是在劝导聚集的村民,就是在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为了便于及时处理夜间的紧急情况,从正月初二开始,蔡小倩就住在了观美片区工作站。“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应该冲锋在前,这是我应该担负的责任”,她说。

72B4



上一篇:抗击疫情|东方校友行动篇2

下一篇:创业人物访谈|江佩涛:快于慢之间的中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