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首页 > 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抗击疫情|东方校友行动篇3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作者:

防控疫情,东方校友在行动

春日来临,战“疫”前线也常常传来喜报,一切都在慢慢进入正轨。在这场战“疫”中来自不同岗位的东方校友都纷纷参与其中,经过小东方的不懈努力,小东方又联系到了几位东方校友,今天我来给你们讲讲他们的故事吧。

金融与经贸分院2005届校友郑圣奇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杭州中团实业有限公司的郑圣奇在疫情来临之时逆行而上,为防疫战斗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向东方学院捐赠一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我不是个医生,没有办法在一线支援武汉,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能做到的贡献不过捐款而已,希望能对疫情转好尽一些绵薄之力。”在采访的最后郑圣奇还不忘提醒我们东方学子“疫情还没有过去,同学们不要松懈,防护疫情,从保护自己开始。”

法政分院2019届校友赵素君

“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先锋的作用。很多爱国人士都在迎难而上,我也希望自己能出份力,虽微弱但亮着就是在向黑暗挑战。”赵素君是浙江南明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在这次战“疫”中她主要负责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等,她始终站在控疫第一线,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赵素君说,站岗的时候常常会有热心的人给她们送奶茶,那时候天气很冷,那一杯杯奶茶暖到了志愿者们的心坎上。“那时候感觉自己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就能尽早战胜疫情。在这场控疫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有责任、有权利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赵素君提醒东方学子“要先保护好自己,远离新型冠状肺炎,少出门、勤洗手。在疫情面前,只有先保护好自己才能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176FD

法政分院2019届校友肖冬琦

肖冬琦是一位白领,在听说小区需要支援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与了,她的主要工作是看守被隔离的居民、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以及宣传一些防疫知识。“一般来说大家都是很支持我们工作的。但是有一次,需要进行隔离的居民跑出来进行采购,面对我们时情绪波动的比较厉害,说我们没有资格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后来慢慢地跟他普及小区的情况、防疫的现状以及帮助他解决了生活上的需求,他还是比较配合地回家了。”肖冬琦跟我们分享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做志愿的过程中心里满满的荣誉感,经历了现在的一切越觉得要珍惜生活中的点滴。”在她做志愿的初期她的父母因为担心一度十分反对,但她的态度始终非常坚持,父母也就慢慢开始支持她了。

12B3B

倾我之力,卫我中华。还有许多默默奉献的东方校友们仍奔波于战“疫”一线,疫情面前,他们在行动!


上一篇:校友动态|雷秀平:感于心,践于行

下一篇:抗击疫情|东方校友行动篇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