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首页 > 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喜讯|我院校友金玉琼当选“最美瓯海人”

发布时间:2019-05-02 浏览次数: 作者:

我院校友金玉琼当选“最美瓯海人”

近日,我院校友,中国农业银行温州丽岙支行副行长金玉琼荣获“最美瓯海人”称号。

曾经是“受助者”,如今是“资助者”。1989年金玉琼出生于瑞安市一个偏僻而贫困的山区家庭。 13岁那年,由于父亲身患重病,家里欠下了巨额债务,而金玉琼几近辍学。在社会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金玉琼重拾课本,并顺利考上了大学。 考上大学后的她,一边凭着爱心人士的资助,一边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勤学之余,放弃掉所有的假期,用来做家教。而她的专业和用心,也常常获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1B876

从2015年起,玉琼已经结对了5位大学生,资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其中1名大学生,今年毕业了,即将步入社会工作,还有1名大学生正准备考研。金玉琼非常开心,表示考研的费用也将支持到底。 金玉琼说:“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当初她自己的影子,我身上承载了太多人的爱,我也要将这份爱传递出去,去温暖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

BC87

工作上的“狂人”,生活中的“能人”。虽然才刚刚跨入而立之年,但是金玉琼工作上的硕果可谓“惊人”。在3年任职理财经理期间,金玉琼从职场“菜鸟”华丽转变为“营销达人”:定期业绩每年达1亿多;基金无论在熊市还是牛市,销售年平均达1600万元;管户的理财资金从2.6亿实现理财余额达12亿元;保险业绩每年稳中有升,实现每年中收达200万,全省农行连续三年个人排名第一;黄金销售一单比一单大,实现单个客户千万实物黄金;管户的客户金融资金从2015年5个亿到2018年达到15个亿;个人业绩考评全市农行系统内三年第一。

在金玉琼眼里,见面总谈业务太功利,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交心。她总是说:“我遇到的好人真的太多太多,而我,也想为大家尽可能多做点事。” 尽管工作占据了玉琼的大部分时间,她却总能“变”出时间来。一会儿打卡游泳,一会儿体育馆跑几圈,一会儿又拿起画笔,画得像模像样。朋友开玩笑说,玉琼可能是史上最多才多艺的一位银行行长。

上一篇:校友动态|我院校友入选杭州市大学生杰出创业人才培养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