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校友会活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 | 暑期走访校友活动集锦(下)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作者:

访企拓岗促就业

暑期走访校友活动集锦(下)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和利用校友以及校友企业力量为毕业生拓展就业空间、岗位,各学院领导在暑期分头带队前往全国各地展开相关工作。


法政学院

走访衢州、丽水地区校友


6月24日-26日,学院纪委书记方咏一行赴衢州、丽水走访校友,受到衢州、丽水地区校友们的热情接待。在校友们的配合支持下,同时开展访企拓岗、招生宣传等工作。

在衢州,学院领导等一行先后走访了在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的17届校友许林杰和在衢江农商银行工作的09届校友周寅。两位校友向母校领导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带大家参观了工作单位。校友们表示单位对财政专业和法学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大,欢迎母校学弟学妹报考所在单位。

在丽水,在吴利平校友和丁迦南校友的全程陪同下,学院领导等一行走访了云和、景宁地区的校友。在云和看望了在检察院工作的09届校友陈来和在纪委工作的12届校友郑伟俊。在景宁走访了景南乡乡长08届校友林文勇、大漈乡纪委书记14届校友严挺和在景宁县府办工作的14届校友潘刘晶。校友们热情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母校老师的悉心栽培,对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

母校领导老师们听了校友们的介绍后都对校友们表示了高度赞赏,表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骄傲,并向校友们发出值年返校邀请,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校友们对母校的悉心培育表示感谢,并表示将通过校友会平台,不断密切与母校的联络,不断拓展与母校的合作,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

走访嘉兴、金华地区校友


7月9日,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一行赴金华走访校友,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接待。此次走访的校友有:稼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办主任、金华校友会会长詹旷;农银人寿经理、金华校友会秘书长蒋莉;金华融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严卓;自主创业校友钟云飞、吴鹏晟等校友。林香娥副书记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亲切问候,对一直以来为母校发展和校友工作作出贡献的金华校友表示感谢。在座谈中,林书记详细了解了与会校友的工作、创业与生活情况,对校友们目前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加强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以校友会为平台,共同发展。校友们对林书记一行前来看望表示热烈欢迎,大家共同回忆在校期间的欢乐时光,表示会继续关注母校发展,持续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

7月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一行赴嘉兴走访看望校友,实地参观了嘉兴貂帅服饰有限公司、桐乡农业银行、浙江嘉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致远环保有限公司走访看望校友,同时与各企业负责人以及桐乡市政府人才引进工作人员开展访企拓岗对接工作。林书表示,借由此次校友走访及访企拓岗活动,希望能增进校企双方互动,实现校企资源结合,在今后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上开展合作,努力实现协同育人。


文社学院

走访台州地区校友


7月26日-7月27日,东方学院副院长马雪英,文设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赴台州临海、天台开展暑期校友走访活动,共走访13位校友,5家校友企业,1位新生,两地校友及学生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几位老师同时走访了涵盖房地产、灯饰、银行、旅游、美术培训行业的5家校友企业。校友们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毕业后的创业历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我院老师纷纷对各校友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提出希望为公司发展输送更多的应用技术型人才,解决发展所遇到的难题。


外语学院

走访杭州、湖州地区校友


8月1日,学院副院长金国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松一行赴杭州及湖州南浔、吴兴、长兴等地看望校友及22届新生,同时走访浙江船老大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长兴天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通过走访调研企业用人需求,顺利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孙力、吴超、胡立强等一众校友对学院教师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详细介绍了浙江船老大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兴天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及发展历程。他们对学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也期待与母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通过走访学院校友及其所在企业,架起了学院同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一方面关心看望校友,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牵挂;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了解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在人才培养角度展开交流,为往后更好地为用人单位输送优秀校友做铺垫。


上一篇:校友活动 | 工商管理学院领导一行赴桐乡看望校友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 | 暑期走访校友活动集锦(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