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校友会活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 | 暑期走访校友活动集锦(上)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作者:

访企拓岗促就业

暑期走访校友活动集锦(上)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和利用校友以及校友企业力量为毕业生拓展就业空间、岗位,各学院领导在暑期分头带队前往全国各地展开相关工作。


会计学院

走访杭州地区校友


6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等一行5人赴2007届会计专业姜璐校友企业——上海鼎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07届会计专业张慧颖校友企业——浙江昂鹏机械有限公司、会计学院合作企业——中汇税务师事务所,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开拓就业渠道。7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等一行6人前往校友企业——浙江之江会计师事务所走访调研。校友们对申屠莉书记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双方开展了校企合作座谈会。

会上,申屠莉与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用工需求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搭建更加优质的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拉近了学院与企业间的距离,深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合作模式,为助推校企产、学、研良性互动奠定了基础;也拉近了学院与校友间的距离,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凝聚了校友力量,加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财税学院

走访绍兴校友

7月1日,东方学院副院长黄志岭带队赴绍兴富雅企业、绍兴越信税务师事务所走访调研,受到了绍兴越信税务师事务所单利清所长、2010届国贸专业朱联、2010届税务专业吴罕杰和2010届会计专业郑玲校友们的热情接待。

富雅企业校友朱联首先向领导老师介绍了极具文化背景代表的共和国百位将军书画碑林,带领参观了企业的车间,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与未来的发展规划。朱联校友表示他将通过校友会平台,不断密切与母校的联络,不断拓展与母校的合作,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黄院长对他的想法表示肯定,并希望他能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支持母校的发展。

绍兴越信税务师事务所单所长首先对事务所里的两位东方校友给予了高度赞赏,介绍了事务所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尤其是业务发展与用工需求,并真诚希东方学院能够为人才紧缺层面上面临的问题提供帮助,双方能够在未来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黄院长就此表示非常愿意与贵单位能达成合作意向,既能满足贵单位的用工需求,也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实习平台与机会。


金融学院

走访宁波地区校友


7月8日,学院院长叶东惠一行走访了金融学院宁波地区校友,并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受到工行慈溪附海支行行长娄建杰、农商行慈溪师桥支行副行长翁淑凯、中辉期货投资部副总经理许枫等校友的热烈欢迎。

叶东惠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亲切问候,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校友工作情况,对一直以来为母校发展和校友工作作出贡献的宁波校友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了与会校友的工作、创业与生活情况。她指出,校友是母校办学水平的最佳体现,校友们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令母校倍感欣慰,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回母校举办讲座,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经验,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叶院长还详细询问了校友单位近几年的大学生实习和人员招聘情况,把学院2022届宁波地区,尤其是余姚、慈溪两市未就业毕业生信息提供给了校友,希望校友及校友单位积极推荐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岗位。


工商管理学院

龙岗校友


2022年7月16日-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学生工作部部长方志勇,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晓阳一行赴温州、平阳、苍南、龙港走访校友,受到温州地区校友会、平阳苍南龙港校友分会校友们的热情接待。在校友们的配合支持下,同时开展访企拓岗等工作。

在温州市区,学院老师看望了温州地区校友会会长郑武校友、副会长王帅校友,郑武校友现任温州华派服饰CEO,公司新址位于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为一家国内一线品牌服装企业,专为各大品牌提供男装、女装、童装全品类服装。公司旗下有两家贸易公司,企业由最初200人,年销售额3000万,发展至目前员工约680人,年销售额2.5亿元。

在平阳、苍南、龙港,学院老师在平阳农商银行昆阳支行行长07级校友陈祖献和宁波银行龙港支行行长11级校友陈祖爱的全程陪同下,走访了平阳、苍南、龙港的校友。看望了平阳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07级校友李健、平阳文楠贸易有限公司经理19金融C1班校友杨恒。看望了在国家税务总局苍南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工作的14级校友王日东和一级行政执法员14级校友黄文真。每到一处校友们都非常热情,详细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及发展情况,深情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母校老师的悉心栽培,对母校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 | 暑期走访校友活动集锦(下)

下一篇:金国锋副院长一行走访湖州安吉地区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