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
首页 > 风采 > 校友讲座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校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21 浏览次数: 作者:

3月28日下午,由学院校友办举办的抗疫校友座谈会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在举行。座谈会邀请了刘哲、胡钰洲、许林杰等三位校友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事迹,800余位在校生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政分院2016届校友刘哲是一名警察,在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到医院执勤,当主持人问道从什么时候加入到抗疫一线时,他表示自己在大年三十开始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大年三十本是一家团圆的日子,但疫情当前,他却义无反顾地奔向抗疫一线,加入“逆行者”队伍,守护大家的健康与安全。由于环境特殊,防护措施较好,加上家人的支持与帮助,让他有较好的精力投入到战疫中,为战疫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提醒学弟学妹虽然疫情向好,但希望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做好防护

财税分院2016届校友胡钰洲,疫情期间风雨无阻值守在路旁对车辆进行检查。由于工作环境较为简陋,在凌晨1点到6点值班的他,最困难的事是要与冬夜寒冷的天气做对抗,在凛冽的寒风中站上几个小时,外套早已冰透,手指也已经冻僵,但是他知道只有坚持排查,才能阻止疫情蔓延。对于疫情较为严重的温州来说,必要的防护必不可少。当主持人提及在站岗执勤的时候的防护措施时,胡钰洲校友说自己及其他抗疫人员,只有戴口罩、手套等基本防疫措施,而比较稀缺的防护服则要留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尽力做好路上温度的监测,这是一场毅力与体力的考验,胡钰洲校友的行动体现了东方学子的无私与坚毅。

2017届财税分院校友许林杰,疫情期间负责上门调查及摸排工作,他表示起初在工作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防疫物资短缺,每个人都是自带防疫物品,但是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给小区住户带去了温暖,小小的举动,温暖的是小区里每个待在家里的人的心,带去无限的能量,支撑着每个在家抗疫的人。针对互动环节学弟学妹提及的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许林杰校友向应届毕业生谈了自己的观点,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待在家,无论是准备考研考公还是就业,最重要的是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学习提升自我,为自己增加竞争的筹码。

本次线上座谈会,校友们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和感悟,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社会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传承他们的精神,做建设祖国的接班人,为祖国建设而努力。在各位校友和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线上座谈会圆满结束。特殊时期,让我们共同携手,争取早日战“疫”成功。

(通讯员 王书渠 葛妍丽 吴茜彤)

上一篇:校友线上座谈会之战“疫”特辑

下一篇:优秀校友许鑫瀚应邀回母校交流、讲座

关闭